绪阳

<HF>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-第二章

蛤:

2.
Finch的外套口袋里叠着那张假释单子,密密麻麻的条款让人懒得看完。Hobbes又不靠字母来约束犯人,Finch摸了摸脖子,植入的三根金属条分别代表不同的权限,从地方假释官,到Drake,再到典狱长本人。这种监视方法不止带来疼痛,还有屈辱、愤怒和恐惧,不亚于在脸上纹上“Willard Hobbes在看着你”。


释放假释犯的小船从海底走,平衡仓让人无法判断方向,Finch五分钟后就放弃计数了。他目送小船潜入海底,茫然地看了看四周,然后摸出身份卡在渡轮的入口处扫了一下,小灯在变绿前红了一秒,这下后面排队的人都知道他是名假释犯了,真是太棒了。
摆渡船摇摇摆摆,今天算得上是风和日丽,远处的泊桥上站了几个人,看起来似乎毫不起眼,那是他的小分队。


就在Finch下船扫描完身份卡的下一刻,Root远远地给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,然后故作姿态地垮下嘴角举起一根手指摇了摇。
“前两个破解了,最后那个太精密。”她对着走过来的Finch说。
“可以来场外科手术。”Shaw提议。
“或者就先放任它在那里。”Reese提出保守建议。
“我想典狱长不会为了一名假释犯亲自上岸的。”Finch挨个和他们拥抱,“Fusco他们呢?”
“他和Carter去了夏威夷,不是蜜月别露出那种表情。”
“我不会惊讶的。”
“你知道海军布置在哪里吧,Nathan尝试让TM切入军用卫星轨道。”
“我错过了很多消息。”
“不用担心Harry,我知道你擅长速读。”Root打开了车门,率先坐了进去,她把一台笔记本电脑递给钻进来的Finch,“你有20分钟时间学习新知识。”


车子在最后一个拐弯处停了超过5分钟,一次常规堵车。Finch看完了Root给他准备的简报,里面囊括了这五年里各种可能互相之间有关联的新闻,从商界巨鳄辞职到知名演员从政,从油价调整到公司合并。
“他足够蠢吗?”Shaw转动着方向盘继续前进,她问的是Hobbes。
“我想不,他足够严谨。”Finch靠在椅背上往前看,Reese正百无聊赖地剥手指上的枪茧,Hobbes和他长得太像。
一开始Finch非常不适应这个。Reese差不多是他的员工里面最散漫的一个,看起来吊儿郎做事倒是非常可靠,他就是一个活脱脱从007小说里走出来的人物。而Hobbes,Finch只见过典狱长没几次,有一次是因为监狱暴动,隔着玻璃墙看到他站在高高的吊桥上,表情如同看蝼蚁。这种表情Reese先生不会露出来,他也有过耍狠的时候,但骨子里有东方人所说的慈悲心,这也是Finch雇用他的原因之一,他可不要一个冷血杀手。
Finch不愿意承认一点,他有点怕他,怕Hobbes找到他。这种恐惧来自很多方面,如果一个人在那个监狱待上五年,真的很那避免会这样想。Finch忍不住感叹,幸好Reese先生不喜欢系领带,他如果改变时尚理念穿上三件套,Finch一定夜不能寐。


“说起来,既然你已经度了5年的假,”Root坐在电脑桌前,那个是Finch的椅子,“那么最好一回来就开始工作。”
“我走的时候只保住了TM的原始数据。”
“Nathan帮着重建了一部分,还在你原来的模块上。别看我,我没逼他。”
“嗯,你晓之以理来着。”Shaw明着在讽刺。
“我只是复述了一遍你们当年的理论。”
“包括让我从证物室偷出那个镶在镜框里的一美元纸币。”
“多么完美的情感片段,击个掌。”
Finch站在后面轻轻摇摇头,“不该把Nathan拉进来。”
“那你得再等上几年才能出来。Harry,你的Nathan是个伪造大师,他能用TM篡改服刑记录,是不是也可以改改西海岸某一栋房子的所属权?”
“想都别想。”Shaw插嘴。
“我只是想和你在那里退休。可以冲浪,亲爱的。”
在场的人没有一个回应Root的媚眼。
“最近有没有新号码?”既然Nathan已经被卷进来,Finch也不想多挽回什么。
“我调整了一下,交叉运算可以找出事件源头。”
“比如这里一场飓风,我们能找到那只罪魁祸首的蝴蝶。”Reese说。
“也没那么厉害,至少,它能找出问题出在蝴蝶上。”
“那么这次的号码是?”Finch有点迫不及待,他需要工作。
“如果我是星象算命师,我会说你从哪里来,就得回哪里去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号码来自一个曾经的历史教师,他的真实身份是帮派首领,正在服刑。”
“在Willard Hobbes的船上……”
Finch的后颈刺痛起来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