绪阳

【Hobben/Rinch】傲慢、偏见、理智、情感 【大结局】

贰万入迷ME:

Chapter 30 (完结章)


 


怎么说来着的,妥协是婚姻关系进展的第一步,不是吗?


谁说的?拉出来杀掉。


“又要去陪你去伦敦参加什么酒会?”Benita翻着白眼。“可是最近Harriet都快要生了,我可不想错过她宝宝的诞生时间。”


“很快的,就一个晚上。财政大臣举办的社交宴会。”Hobbes坐在床边吻她。


“上次内务大臣那个你也是这么说的,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糟心事?”Benita拉过他的领结又亲了两下,再趴回床上。


当然,Hobbes记得。内务大臣本身就十分热爱热闹,来宾众多,几杯酒精下肚之后场面就有点失控了。Hobbes才刚刚被人拉住交谈了几分钟,就看到Benita被几名男客人围住了,他们正在调戏他的新婚小妻子,说着希望用她的高跟鞋来喝香槟。


这显然是个玩笑,伦敦的上流社会有些贵族和高官尤其喜欢少妇和婚后的年轻女子,认为她们要比处**女放得开,比交际花更保守,这种风韵让人心驰神往,即便是不能得手成为长期伴侣,逗得她们面红耳赤依然能够获得不少乐趣。


Hobbes刚想去解围就看到Benita神色淡定地放下手里的酒杯。


“Willard。”她毫无羞愧地扬手让Hobbes过来,Hobbes也饶有兴致地过去。她找个沙发坐下来。“帮我脱鞋子,我穿着束腰实在是弯不下身,然后把鞋子给他们让他们喝酒。”


Hobbes也并不觉得这十分难堪地在众人面前蹲下来,把手伸到她裙摆下面,脱掉她缎面镶嵌着珍珠的高跟鞋,动作潇洒地把鞋子一人一只递给两个男士,并让一旁的仆人倒上香槟。


“请吧。”Benita在沙发上翘着脚冷冷地说。


很显然最后惹得笑话收场的就不是Benita和Hobbes了。


“鞋子你们可以留着慢慢喝。”Hobbes弯腰横抱起Benita,“但是鞋子的主人你们都知道是我的就好。”围观者鼓起了掌,看着Hobbes和笑眯眯看热闹的内务大臣告辞,然后坐上马车。


“以后我要给你多买点鞋子。”Hobbes把她放在自己腿上说。


“你也要拿来喝香槟吗?”Benita愉快地楼着他的脖子。


“我比他们的待遇可是好很多了。”Hobbes瞄了她一眼,“我能直接用你喝。”


两个人想起这段事都笑了出来,Hobbes用手拨着她的头发感受到指尖她细腻的皮肤,“我可不认为这件事情。以及之后的事情能用糟心来形容。”


“但是我依然认为这件事情,以及之后的事情着实让人难以忍受。”Benita仰高了脸说道。“所以我依然拒绝。”


“行吧。”Hobbes想了想再次吻了吻她。“那我请其他夫人陪伴我出席宴会,你知道这种场合孤身一人有点不雅。”


“你敢,Willard——”Benita一跃而起扑倒Hobbes,他早有准备的搂着她的腰倒在床上然后哈哈大笑。


“夫人,尊敬的侯爵夫人,”Hobbes让她趴在自己的胸口,“如果你怀孕,你就能免于这些礼节性的拜访了,有没有考虑过这个起码能让你悠闲10个月的方法?”


 


 


在Harriet诞下第二个儿子Edmond Reese过了大半年,Benita才怀孕了,理由当然是她看着自己姐姐怀孕和生产的痛苦简直吓呆了。而Reese则是费解为什么又是个儿子,抱着孩子坐在卧室里盯着那个可爱的肉肉的屁股楞了半天神。


“我不知道是说恭喜还是说节哀……”Lambert闷笑着回答。


“要个女儿为什么这么难?”Reese烦心地把Edmond交给请来的奶妈。


“侯爵夫人应该还是期待一个儿子的吧。”Lambert看着坐在沙发里大快朵颐的Benita。


“再这么叫我当心我吐你身上,Lambert。”


“好的,Benita小姐。”Lambert笑着又给她斟满红茶。“以一个孕妇的胃口来说,您还是真能吃。”


孕妇最大,Hobbes也由得Benita回娘家陪着自己姐姐小住,然后Benita自然就是赖着不肯走了。


很快冬天就过去了,Benita的肚子也一天天的大起来。


春天总是潮湿地充斥着雨滴,汉普夏在春天的天气阴晴不定反复无常,一场一场暴雨冲刷着土地,当然也带给农业耕作足够丰沛的雨量。Benita缩在沙发上,Harriet突然察觉到她原本看到书掉了下来,赶紧蹲在她身旁,看着她异常苍白的脸色,手臂捧着肚子呼吸。


“哦,天哪。”Harriet情不自禁地喊道,“你……你要生了。告诉我疼痛的时间。”


Benita皱着眉头看着大座钟。“二十分钟。”


“还不够规律。”Harriet一只手握着她,一只手梳着她的盘发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阵痛。”Harriet说道,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午饭后,突然疼了一下,我没当真……然后就是一小时之后的事情,现在……现在半小时,这会儿20分钟。”Benita一脸迷茫。


“要告诉侯爵大人吗?”


“别告诉他。”Benita抓紧了Harriet的手,“他要知道了就要跑到这儿来指手画脚让人看了更加心烦。尤其是我,心情会很不好。”Benita强做镇定的说,生孩子对她来讲还太陌生,恐惧在所难免。


一时之间屋子里安静得只听到钟声滴答想的声音,“这可能要持续很长时间,Benita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忍着呢。”


时间到了傍晚,雨滴气势汹汹地砸下来,Harriet仔细地测定着Benita的宫缩,最后规律地定为10分钟一次。“来,我们去床上躺着。是时候告诉侯爵老爷了。”Harriet一边扶着Benita艰难地上楼,一边让女仆去准备热水和剪刀。


Lambert跑到书房正瞧见Hobbes和Reese在讨论时间,时不时蹦出一些财务上的词汇。“侯爵大人。”Lambert敲门。“我能和您说两句话吗?”


“什么事?”Hobbes转过身来。


“是侯爵夫人,她好像马上就要分娩了。”


Hobbes本来还冷静的表情突然像滑到了水里一样整个人都呆愣住了。Lambert确信他还从来没有见过一向傲慢的Hobbes会露出这副愚蠢的样子。


“这也太早了吧。”Reese急忙说。


“显然宝宝并不这么想。”


“但是——时间……”Hobbes颇为不解自己家孩子出门不看日历的这种行为。


“这本来就是预测而已,Hobbes,这事谁都说不准。”


“但是他妈的就不能精确点吗?这可是比预产期整整早了一个月啊!”他突然脸色煞白,“是不是早产?会有危险了?”


“应该并不会,侯爵夫人非常健康,四五个小时之前就开始阵痛了,现在稳定到了十分钟一次,夫人正陪着她,她对此很有经验——”


“四五个小时之前就开始了!他妈的没人来通知我吗!?”Hobbes简直是在怒吼了。


“时间间隔变得规律前还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阵痛,很可能是假性的分娩预兆。”当了两次爸爸的Reese经验老道。


“并且侯爵夫人说了让我们不来找您免得她看得心烦。”Lambert补充道


Hobbes爆出一连串的脏话让Lambert和Reese目瞪口呆,这可真是太不贵族了。“去找大夫,Lambert。”


“已经在路上了。”Lambert看着Hobbes一阵风似的跑上楼去。


“可怜的Hobbes。”Reese带着笑意把手里的钢笔插进笔筒里。“这么紧张。你看到了么?他额头都冒汗了。这还是开春呢。”


“恕我直言,老爷,您之前还孕吐来着。”


“Lambert,请你忘记这件事情。”


“这让人印象深刻,我可能是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。”


请医生来的路上发生了点意外,医生上马车的时候因为天雨路滑而跌倒了,估计摔了腿,来不了了,仆人到家禀报了这个消息又按照Lambert的意思去找了镇上有名的接生婆,但是最终接生婆也没有来。


“有点醉醺醺的。”仆人战战兢兢地站在门口说道。


“这个时候喝了点酒就不要和她计较了,是一杯还是两杯?”Hobbes眉头紧锁。


“……我也许不应该说是有点……”男仆抓紧了自己帽子。


“该死的,到底有多醉?”


“她说自己是女王还冲着我嚷说我不经允许进入了她的国界。”


此时房间里只有一阵沉默,Benita要不是疼的厉害,估计都要笑出来了。周围的人都在努力消化这句话带来的重大幽默感。


“我真是想宰了这些散漫的人。”侯爵打人还在胡乱的后者,内室里传出了Benita的叫声他一下字脸色煞白的脚跟一转就进去了。“去找人,大夫,接生婆,或者算命的,都行,只要能找到的都给我带来。”


“去吧,去找个大夫的徒弟来也行。”Lambert安慰道。


Reese拿起帽子,“我也出去帮忙。我可真没想到Hobbes的孩子这么会挑时间,这外头风大雨大的,就想是圣经里基督耶稣降生的分娩了。”


Lambert看了他一眼。“我和您同去吧。”


Harriet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,她经历过的一切让她看上去十分称职,她不厌其烦地让女仆用热水擦拭Benita的背和肚子,在阵痛的时候同她说话,Benita握着Hobbes的手,拽得紧紧地,几乎能听到用力到骨头在咯咯作响的声音。Hobbes耐心地安抚她,仔细地拿着毛巾擦她脸上的汗水。每一次子宫的剧烈收缩都让Benita抖得和风中落叶一样。


“你想叫就叫好了,骂人也没关系。”Hobbes轻声说。


“还不是都是因为你!”Benita咬着牙齿说道,“你最好给我他妈的祈祷这是一个男孩儿,我不想再生了。”


“好好好,不生了。”Hobbes从善如流地回答。


“我想快点完事!”


“那请你再保存点体力,用点力气!上帝。”Hobbes忍不住说道。


Reese和Lambert带回一个医生送进房间。Benita被晚上被喂了一碗肉汤保持体力,生产还算顺利,在半夜的时候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终于从房间里穿了出来。Harriet抱着婴儿出去请有经验的女仆清洗,神色疲惫又欣喜,笑意满满。待女仆把柔软的丝绒抱起来的婴儿放回Harriet手上的时候她简直要哭出来了。


“你看,John,快点给你的小外甥女打个招呼。”她抱着婴儿盯着她红扑扑的脸蛋,还有那双半眯着的绿色眼睛以及一头浓密的黑发。


“外甥女……”Reese的注意大概只放到“女”这个字眼上了。


Harriet抱着孩子进房间,Benita靠着一堆枕头闭目休息,Hobbes倚在她旁边,脸色看上去就好像刚刚打了仗一样。


医生在洗漱台边用肥皂洗着双手血污,对着侯爵抛来一个友好的微笑。


“医生,感谢你,我会送你丰厚的礼物送到府上。”Hobbes低声说。“请问您的住址?我怎么没在汉普夏听闻过您的名字?”


“我叫Alexander。您没有听到过我是正常的,因为我是个兽医——”


“给动物看病的医生?”Hobbes几乎从床上跳起来。“Reese居然给我找了个兽医?”


“但是我昨天刚刚接生玩一窝小狗,再之前是一匹马……”


“够了够了。”Hobbes疲惫地挥挥手。“我依然要谢谢你。”


Harriet憋着笑把宝宝放到Benita身边,“亲爱的,你们俩要给她起个名字了。”


“名字我已经想好了,叫Stephanie。”Hobbes说道。


“叫她Alexandria,Alex。”Benita不悦地看了一眼Hobbes。


“你要给她起兽医的名字?”


“他帮了大忙。”Benita皱皱鼻子。“Stephanie做中间名好了。”


好吧,这是很Benita的方式。Hobbes把她的杯子裹紧了一点,吻了吻她的额头。”好吧,都听你的。”


“结果还是没有继承人,”Benita轻声说。“我想我们得再生一个。”


“不,不生了。”Hobbes搂着她,“我可不想这种情况再来一次了。”


Benita和孩子都睡着了。


Hobbes关上房门就看到Reese站在门外。


“Hobbes,”他一脸认真严肃,“你是怎么生出女儿的?”


 


【尾声】


 


Harriet第三次怀孕分娩的时候Reese紧张到休克,然而Lambert抱出的还是个儿子,由于Harriet吩咐Reese要走点心起名字,所以Reese认真考虑了一下给他起名叫Theodore。这让Harriet很高兴。


鉴于大小姐的身体关系,Reese已经打算接受了这辈子都没有女儿来疼爱,来寄托他曾经失去的大小姐的童年时光了,没想到一次去法国的旅游途中Harriet又意外的怀孕了。


不就之后就诞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,经过医生检查,除了不足月而个头偏小,两位小小姐都非常健康,哭声尤其响亮。继承了Harriet的一双蓝眼睛,让Reese十分高兴。


“你看,你看,Lambert。我有女儿了!”Reese得意洋洋的一手抱着一个,对着Lamber大肆炫耀。


“我真是不明白您到底有什么好得意的。”这话Lambert现在平均得听上50遍,Reese几乎一见到他第一句话就是这个。


“我也享受到了可爱女儿的童年。”Reese得意的扬高头。


“我也一点没吃亏啊,大小姐和二小姐的童年……以及,Jeanette和Florence小姐的童年,难道你们觉得她们俩会不需要我的伺候吗?”Lambert高深莫测地丢下这些话,从Reese手里接过两个小姐,去交给奶妈喂奶了。


Reese只得搂着大小姐,“她们俩可是我的孩子。”


“是的是的,是你的孩子。”Harriet笑眯眯地拍拍他窝在自己肩膀的头,“但是Lambert说的也没错啊。”


Reese蹭了蹭她的脖子。


“Harriet,我和Willard共同投资的汽车已经投产了。第一部汽车已经开回来了,你想试试吗?”


“嗯?”Harriet笑着说,“这么快?”


“我说了是量产~量产。”Reese拉着她的手走到外头。


“内饰我用了你的马车所有有的一切,舒适的丝绒,靠枕。相信不会不舒服。”


Harriet笑了起来,“每一部都这样?”
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
“这可是十分堂而皇之的假公济私来着。”Harriet笑着亲吻他。


“反正工厂是我的……”




 




Benita在Alexandria Stephanie Hobbes三岁的时候也怀了第二个,尽管她知道很多人对Alex是个女孩儿的性别颇有议论,但是Hobbes抱着女儿低声许诺给她很多很多小马以及英国各地的城堡,甚至愿意把所有的财富都送她的时候,Benita知道即便Alex是个男孩儿,他得到的也不会比现在还多。


第二胎是有了经验,或者说是孩子比较识时务地没有让Benita吃太多苦头。是个男儿。男孩儿的话Benita交给Hobbes取名字了,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取了Alistair Glen.B Hobbes的名字。


“必须要这么长吗?”Benita疑惑道。


“必须。”Hobbes点头,“家族的规矩,长子必须要带上父母的名字,B就代表Benita。”


“你的名字呢?Willard Hobbes?”


“我的名字很长很长,Benita,中间名多的让你想不到。所以你还是别问了。”


“好吧。我对这个其实也不是很有好奇心。”


过了一会儿。


“Willard?”


“嗯?”


“真的很长吗?”


“等我自己想起来再和你说,现在睡觉好吗?”


“是哪种睡觉?”


“如果不是字面意义上的睡觉,我会问您:夫人,您白天累吗?今天晚上要不要骑马,所以我说的睡觉,是真正意义上的睡觉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又过了一会儿。


“夫人,您真的不想骑马吗?”


 


  故事最后的最后,他们每一对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。




*怒Fin




【我的废话】


我就是喜欢俗气的童话结局,RF和Hobben两对人都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,有钱有爵位有土地有孩子,有完整的家,受到所有人的拥戴,一辈子衣食无虞,这就是我所钟爱的Ending。




日更近一万,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不嫌弃和追文。曾经提过要求而我觉得可行的,我也一并加进去了,感谢木木为了我想了那么多古典的名字【所有的原创名都是她提供的】,Alistair.Glen.B.Hobbes,这么长一看就十分欠打的名字就来自于她,哈哈哈哈哈,翻译成中文更难写呢:阿里斯泰尔.格伦.B(贝妮塔/本杰明).霍布斯,忍不住想儿子以后写自己的名字估计会恨死爸爸吧。相比之下Reese儿子们的名字就简单许多了.

评论

热度(96)